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把安康建设成为区域生态产业组织中心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3-29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年来,我市推动交通优势向开放优势、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变,但交通瓶颈制约仍然突出,枢纽功能尚未有效释放,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丧失了后发赶超的大好机遇。
  因为枢纽经济既可以建立在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基础之上,也可以通过特色产业的壮大、规模经济的发展,进而倒逼枢纽的形成。任何枢纽城市的产生都需要打造枢纽偏好型产业体系,根据铁路、机场、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技术经济特征,利用高质量、低成本的运输服务优势,吸引枢纽经济核心产业的龙头企业入驻,加快产业链条化和集聚化发展。有关部门研究,安康的生态产业可能会有“四波浪潮”,分别是富硒产业、包装饮用水产业、大健康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这既是安康实现经济腾飞的希望,也是发展枢纽经济的依托。
  要加快催生“四波浪潮”,以打造全国富硒食品加工基地、全国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秦巴物流中心等为目标,培育生态产业集群,通过做长做深产业链,大力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高附加值的富硒产品,打响安康饮用水地域品牌,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物流向安康聚集,让安康成为区域生态产业组织中心,在生产、中转、集疏和分拨功能中起着支撑作用,形成大网络、大平台、大通道、全链条和新模式,为枢纽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同时,面对机场通航和高铁时代的到来,要进一步加快全市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中心、景区道路、停车场和旅游厕所等相关设施,加快建设国际标准医养社区,为我市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井喷式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