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引育用管”聚人才促脱贫

    作者:陈善军 时间:2018-03-28 09:3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引领支撑作用,通过“引育用管”等举措,有效实现了人才资源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优厚待遇引人才。制定出台了《汉滨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等系列文件,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整合人社、农业等单位人才资源,采取“考、招、聘、援”等多种方式,实施“百名硕博进汉滨”工程,并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积极吸引外商和汉滨籍在外优秀人才“回归”家乡投资兴业。通过建立人才评选奖励制度,把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及时推荐到后备干部行列重点培养,解决优秀、紧缺人才住房、子女上学、夫妻两地分居等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人才的基本需求,让各类人才能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到32054人,人才资源总量占全区总人口的3.2%。其中有市级以上突出贡献专家3人、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041人。 
      多管齐下育人才。按照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汉滨籍在外优秀人才标准分门别类建立人才专库。积极创新培训方法,不断拓宽培训渠道,加强各级各类人才的教育培养工作。采取选派党政人才挂职锻炼、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基层、企业管理人才师徒帮带、农村实用人才“一对一”帮带等措施,加强人才实践锻炼,提升人才整体素质。整合区、镇、村三级培训资源,改善区委党校、区农广校、区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学校的办学条件,建成了建民忠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阳晨牧业公司等12个人才实践培训示范基地,组织举办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培训91场次,培训各类人才2万余人次。 
      创造平台用人才。结合林果、蔬菜、畜牧等产业建设,开展“千人进千社、千技惠千村”活动,实行城区专业技术人才下乡“传经”,农村专业技术人才进城“学艺”,城乡专技人才“双向交流”,让专业技术人才施展才华。出台《全民创业优惠政策》,积极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从多个方面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大力开展“一帮一”“双培双带”等活动,组织实用人才开展结对帮扶,让实用技术人才建功立业。目前,231个脱贫村选派扶贫工作队员725名,第一书记231名,1.8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和783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两联两包”,帮助群众脱“思想”之贫,解“身体”之困。 
      综合施策管人才。制定出台《科级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和《汉滨区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办法(试行)》《汉滨区脱贫攻坚人才支持实施办法》和《汉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将人才工作的任务和责任夯实到各单位。建立了区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科技人才包抓产业示范点等制度,优化人才工作发展环境、服务环境、工作环境、舆论环境,加大各类人才培养、选拔、改革力度,使全区人才工作呈现出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分年度制定人才工作要点和工作推进计划,采取季度定期督查和年终督查考核等办法,进行专门督查,推动人才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