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江苏省昆山市农委来安考察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作者:王鑫 时间:2018-03-28 09:07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3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昆山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苏卫新带领昆山市农委、昆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10人来我市考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出席座谈会,副局长高武军全程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平利县考察职业农民培育、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及职业农民协会相关工作。在阳晨现代农业园区,考察组详细了解了职业农民培育阳晨模式的情况;在国家级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忠诚蔬菜专业合作社,考察组与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刘瑞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培育职业农民、在职业农民培育中壮大产业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平利县女子创业协会,考察组赞赏了我市通过组建职业农民协会,提升职业农民组织化程度的做法;在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田珍、贺胜春等职业农民向考察组介绍了自身创业经历和参与产业扶贫情况。
      座谈会上,崔用慧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康农业发展情况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结合生猪、魔芋等主导产业发展,着力做好职业农民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帮扶指导等关键环节,培育出了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精准脱贫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他表示,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是深化苏陕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安康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在产业发展等方面还需要向昆山等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农业发展各方面的合作,也希望昆山的职业农民来安康投资农业,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到安康。
      苏卫新介绍了昆山市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情况,他表示,安康市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下一步,将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信息,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地现代农业发展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