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刘安枝 时间:2018-03-22 10:1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紫阳县启动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4个巡察组,从3月中旬开始,对县农林科技局、县交通局、县经贸局等11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
      本轮巡察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两个责任”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尊崇党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党的组织是否健全,着力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查找“四风”新表现,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老问题;围绕“三个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全方位扫描、全过程监督,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据悉,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巡察业务培训会,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意见》等,并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内容、方式方法、巡察纪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保证全体巡察干部认识统一、责任明确,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备足“功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