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产业帮扶我们在行动

    作者:姚妞 储召洪 时间:2018-03-21 08: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阳春三月天,草木渐茵。3月15日一大早,远景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门外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全村123户贫困户都早早地赶来参加远景村2018脱贫攻坚产业推进会。此次推进会由县市场监管局、佐龙镇和远景村共同组织,邀请了县兴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县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产业宣讲,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储志讲到:“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好政策,紧紧抓牢我们为大家请来的‘企业和专家’,找准脱贫路子,确保2018年整村脱贫”。
      会上,县兴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县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贫困户们讲解了富硒黄花种植和黑猪养殖的专业知识,介绍了公司与贫困户合作提供的优惠政策。会场上,农户们与“专家”互动交流,有问有答,气氛活跃;花椒理事会会长对花椒春季管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与农户们签订了2018年花椒收购合同。
      会后,贫困户们围在储志同志的周围拉着家常。“我家去年养了100多头商品猪,出栏了80余头,净赚了13万元。这都是多亏了县局和村上为我协调贷款和请专家技术指导。今天,县局请来的兴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黑猪产业我听了很感兴趣,公司提供优惠政策也很给力,我计划先养上20头,加上现在存栏的100余头猪仔,争取今年出栏100头以上”。已成功脱贫的唐仁宗说到。“不觉得辛苦吗?”,“不苦哪有钱呢?”大家笑作一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希望。
      2016年县市场监管局包挂帮扶佐龙镇远景村后,积极为村上协调解决了产业道路,投入帮扶资金近50万元,带动全村成立了花椒、药材种植、畜禽养殖3个合作社,多次请来企业和专家手把手地教种植、养殖,真正让贫困户手里土地变成了资产、让农民变成了股东,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