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把握新要求 聚焦新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网信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18-03-20 11: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7年,陕西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陕西将继续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省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建设网络强国,推进网信事业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和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部署,大力实施理论武装工程和网上传播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网信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好网上正面宣传报道,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成为全省网络空间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
      二、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高扬新时代精神和人民风采,讲好陕西故事。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重点策划开展“见证·变迁—40年影像记”“为了庄严的承诺:攻坚路上党支部”“寻访初心——从红色记忆到美好生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和“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见证‘追赶超越’——新时代新陕西”中外记者大型主题采访等活动,全面展示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最大程度地展现我省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新形象。
      三、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确保全省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朗。增强依法管网能力,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互联网信息和平台管理。做强“秦平”品牌,办好网络公益行、网络文明周和网络文化节等活动,组织好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用优秀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共识。
      四、认真贯彻网络安全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筑坚实可靠的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贯彻落实,落实好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党政机关、重点行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风险排查,组织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五、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奋力追赶超越释放新活力、培育新动能。统筹推进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IPv6在陕部署,实施好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和国家网络扶贫试点,加快省级电子政务平台2.0版和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统筹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网络经济发展的意见》,协调推动公共数据开放,指导好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互联网创新试验区、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建设;探索推进信息丝绸之路建设,协调推进网信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网信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扎实推进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推进网信机构建设,大力开展网信系统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作者: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省委网信办 省网信办主任 孙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