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释放优质服务“福利”

    作者:陈共权 时间:2018-03-19 11:5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旨在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镇坪县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以全面推进落实纳税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开启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一是对照梳理,深入领会。组织全体税务干部认真学习清单内容,梳理清单中5大类105个办税事项各业务受理流程,自查是否存在与清单不符的情况。涉及地税机关52项,其中镇坪县局未涉及的具体业务有19项,其余33项已经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可以“一次不用跑”。
      二是广泛宣传,持续推进。将“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网络、微信、QQ、办税服务厅等媒体进行宣传,致力于推进网上办税平台使用,让纳税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电子税务局的开通率和使用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深化国地税合作,拓展一窗通办业务,让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真正享受“做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的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最多跑一次”对税务干部尤其是一线办税厅受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业务水平好、政治素质硬的人才安排在办税服务厅,并设置专人负责线上线下解答纳税人有关咨询,使纳税人了解并享受这一便民新举措。采取系统规范的培训有效提升窗口受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为纳税人提供快好优的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