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移民局深入包抓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晖 时间:2018-03-19 11:35 来源:市移民局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关口镇蒿塔村为市移民局包抓的贫困村,2017年市移民局共投入扶贫资金130余万元,加大该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了强力推进蒿塔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到2018年底能顺利实现整村脱贫退出目标,2018年3月13日市移民局秦开俊副局长、胡祥建副调研员一行四人,深入到村,与关口镇党委、政府领导及村扶贫“四支队伍”一道,共商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市移民局工作组在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汇报,仔细研判2018年计划脱贫30户106人贫困户“八个一批”帮扶措施后,在总结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18年蒿塔村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市脱贫办、旬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紧密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村变样的总体目标,按照“查找差距补短板,机制创新树亮点”的总体要求。突出发展产业增收和改善基础条件的工作重点,坚持“三个不减”,即:工作压力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责任不减,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两个转变”,即:精准摸底向精准脱贫转变,政府保障为主,向产业开发为主转变。要充分发挥扶贫“四支力量”的作用,以发展增收产业和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抓手,切实制订实施方案,并狠抓落实,确保到2018年底顺利实现整村脱贫退出目标。
      市移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蒿塔村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该村改造提升牡丹园500亩、拐枣园1000亩、建设黄花种植园100亩,规范建设百亩连片拐枣、油用牡丹示范园区各一处;帮助贫困户发展养猪200头,养羊150只,增加收入;继续实施“一建三改”(建园、改厨、改厕、改圈)20户;配套建设水窖10口及管网设施,硬化生产道路2公里,完善以蒿塔庄为中心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为实现户脱贫、村变样创造有利条件。(市移民局孙晖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