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县区政府 > 正文内容

2017年恒口示范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812 发布日期 2018-03-15 17:54
来源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内容概述 2017年恒口示范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规定,编制本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联系,地址: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恒口大道58号,联系电话:0915-3610933(传真)。
  一、基本概况
  2017年,恒口示范区紧紧围绕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基本完成。
  (一)强化组织领导工作。
  成立了恒口示范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以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抓、党政办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各镇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示范区上下各方参与,明确任务分工、具体职责、完成时限,共同推进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准确的公开。
  (二)加强平台建设和管理。
  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思维,全力打造以示范区网站为主渠道,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为辅助手段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政府网站进行升级改版,并配备专人加强政府网站及示范区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监管。2017年底开通网络舆情监控平台,专人收集舆情动态,及时反应和回馈。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落实信息公开审查制度。
  制定示范区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严格审批程序,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四)不断提高公开实效。
  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服务政府的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及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新恒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以恒口示范区政府网站为主要公开渠道,截至2017年12月底,通过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85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202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9条。另外,通过“恒口示范区”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布政府信息54期,包含信息70余条。2017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2件,申请公开答复1件,均按期办结。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未收取任何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的费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经费共0.4万元,全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5次,举办各类培训班3次,接受培训人员共计20人次。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恒口示范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一些成绩,但与省市要求和群众需求仍存在很大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有待完善和细化;二是信息公开的方式单一,覆盖不够广泛;三是信息公开的队伍薄弱,专业人员紧缺。2018年,示范区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网站优化升级。着手新版政府网站的设计和运行,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细化栏目、优化设计、充实内容,尤其是对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设法律、政策咨询和解读、监督投诉、意见建议、办事流程、表格下载等公共服务栏目,增强交流互动功能,更好地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汇聚民智、化解民忧。
  (二)拓宽公开渠道。在利用传统媒体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官方微信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将政府信息公开发展到更加个性化、大众化的水平,广泛互动交流,满足社会关切需求,全面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加强队伍建设。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多层次、全方位的专项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打造一支有潜力、有毅力、有能力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从而不断提升全单位系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完善工作机制。对照安康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和管理运行机制,强化政务公开考核问责机制,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防止重要信息不发布、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的情况发生,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附件:2017年恒口示范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ar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