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安监局迅速部署2018年联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16 08:49 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打印

      3月14日,市安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深入所帮扶的岚皋县石门镇月星村,就贯彻落实市人大牵头召开市派岚皋县联村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单位联席会议精神,坚决完成年度任务,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充分听取了贫困户、镇村干部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要认真贯彻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巩固提升为主线,以精准帮扶为抓手,抓好产业发展帮扶、技术培训、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新民风建设,全面完成8户23人贫困户退出任务。
      在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的座谈会上,市安监局长凌寿斌指出,巩固提升任务艰巨,2018年必须帮扶工作力量、力度和责任不减,在精准上狠下功夫,在农民持续长效增收尤其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上见成效,一是进一步摸清今年脱贫的8户23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做到因户施策,做好因人施策。二是摸清村内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情况,尤其是群众反响强烈、对增收具有拉动作用、关乎民生的项目,积极谋划,积极协调争取,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三是对村内产业进行再研究,按照长短结合,立足长效增收,分析产业发展前景和对贫困户发展的作用。四是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迅速进入快节奏的工作状态,经常性的走访入户和群众打成一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好增收产业和帮扶措施的落地。五是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强社区工厂建设,强化合作社、产业大户扶持,培育劳动密集企业,充分吸纳贫困户和农民就地就业。六是做新民风建设的推动者和倡导者,把思想脱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教育引导,适时配合镇村开展一些文化活动,做到扶贫、扶志、扶智三管齐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