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345”开启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督导新模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15 09:21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督导工作中,严把三个时间节点,明确四项督导内容,创新五步督导方式,抓关键、重指导、强督查,开启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督导新模式。
      三个时间节点“督”。区委换届办按照时间节点,月初梳理重点工作并下发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指导组分别于3月10日、15日、24日前跟踪督导指导,重点了解工作安排、任务推进、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后统一整理汇总存档,确保换届程序一步不落、工作步骤一环不漏。
      明确四项内容“督”。根据省市换届进展要求,一是重点督导镇办党(工)委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安排部署、宣传动员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延伸督导各村集中宣传、氛围营造、教育动员、党员大会筹备情况;三是重点了解确定人选推荐产生办法、现任班子测评、下届初步人选推荐、党委研究预备人选等情况;四是督导了解人选考察方案制定、进行考察、预备人选公示、集体谈话、选举大会筹备等相关工作任务准备情况。
      创新五步方式“督”。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听、看、查、访、联的方式进行督导指导。听,就是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与汇报,听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看,就是实地查看工作进展情况,看是否与汇报相一致、相吻合。查,就是查阅工作开展情况的过程性相关资料,查看重要节点工作的落实。访,就是每次督查要走访调查村干部及部分村民群众,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联,就是要求每个督查组要联系2个重点难点村,“一对一”“点对点”地指导换届工作。督导中,针对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整改,督查情况适时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