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汉滨区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产业扶贫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3-13 10: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12日,副市长鲁琦在汉滨区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抓好春耕生产,聚焦特色产业,加快建立农业产业体系,夯实打牢产业扶贫基础。
  鲁琦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魔芋种芋繁育基地、荣泰农业荞麦小麦示范基地和谷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鲁琦都详细了解产业基地建设、生产销售以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汉滨区政府汇报了以月河快速干道以南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带建设为重点的农业产业建设情况。鲁琦指出,汉滨农业近几年变化很大,势头很好,培育了不少新亮点,阳晨生猪产业联盟连续几年写进省委一号文件,魔芋良种繁育基地从去年的1个增加到现在的5个,产业扶贫“拨改投、投改股”模式值得总结推广。 
  他强调,当前气温回升,要着力抓好农资供应、病害防控、春耕春播等工作,全力推进春耕生产。要围绕生猪、魔芋、茶叶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探索建立农业产业体系,政府聚焦聚力,抓好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逐步建立“一个产业、一个龙头、一个融资平台”的产业发展机制,加快培育优势主导产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要加快月河川道以南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带建设,以争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项目为契机,抓好特色产业布局、产业项目策划等工作,努力把示范带建设成为全市绿色、集约、高效农业的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曹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