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七抓七促”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作者:贾自龙 时间:2018-03-13 08:5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把做强主导产业作为长效脱贫和防止返贫的根本保障,“七抓七促”创造性抓好产业发展。
      一是抓主导强支撑促长效。全力抓好全域旅游发展,建强工业集中区;抓好农业主导产业,做实做大做强桑畜菜以及区域性产业,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抓好劳务产业,进一步强化组织,提高劳务产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二是抓能人育主体促带动。持之以恒抓好“能人兴村”战略,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户、家庭农场,带动农村发展和贫困户产业增收。三是抓“三变”盘资源促转型。遵循市场规律,按照“抓点示范,成熟一个抓一个”的思路,循序渐进推进“三变”改革,突出特色产业优势,确定发展方向,选准发展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可持续、公司经营有盈利、农户合作有收益。四是抓培训提能力促创业。抓好贫困户子女的创业和技能培训,切实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贫困群众致富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和防止返贫目标。五是抓扶持强激励促落实。加大产业项目扶持激励力度,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发展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取得实效,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六是抓示范树样板促全局。在不同的产业和不同的区域树立典型,充分发挥能人兴村战略的示范效应,引领带动全县产业发展。七是抓流通拓市场促销售。坚持以市场和农民利益为导向,抓好农业生产,大力拓展市场抓销售,让农产品能够卖出好价钱,促进产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