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开展“传承好家风 巾帼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13 08:47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3月9日,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市地税局机关工会和妇委会开展“传承好家风 巾帼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和直属机构全体女职工前往汉阴沈氏祠堂接受传统家训洗礼,激励女职工以家风带税风,立足岗位建新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沈氏家训》是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值得弘扬的传统文化,陶冶和养育出众多以“三沈”为代表的品德高尚、齐家为国的沈氏贤达。沈氏家训作为获中纪委宣传推广的中国传统优秀家规,其所倡导的“忠、孝、节、义”精神不仅是沈氏族人应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缩,对当今治家教子、修身处世,以及弘扬“家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仍然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
      女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祠堂内展厅中的图案和文字,详细了解沈氏家族的起源和发展史,逐句诵读《沈氏家训》,静心感受其所蕴含的精神内核。
      家风好,则行风好、国风好。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女职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励广大女职工以家庭和谐促工作和谐,用好家风促好税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沈氏家训作为修身之训、齐家之典和立业之本,不断锤炼品性、提高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家训,以更大的热情、更进取的精神、更实干的作风投身“数据地税”建设热潮,助推地税事业追赶超越目标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