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深入汉滨区忠诚村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作者:胡昌锐 时间:2018-03-14 09:02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3月8日,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蒋平赴汉滨区建民镇忠诚村,调研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汉滨区供销社领办的汉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社。自2009年以来,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标准化蔬菜大棚示范园区3个,种植2200余亩,建起了现代化种苗培育基地、蔬菜种植基地和标准化鲜菜贮存室、清洗车间和冷链物流体系,并在安康中心城区建立蔬菜直营店38个。合作社兴办的蔬菜生产园区致力于发展智慧农业,通过肥水一体化实施、“温湿光”自动预警、生产过程线上线下全程监管等科技手段,打造出园区产业升级版。合作社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吸纳200余户农民入社,带动31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国家级示范社”。合作社兴办的忠诚蔬菜生产园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汉滨区航母级园区”,合作社兴办的“天瑞塬”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学校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目前,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仅100所,陕西省仅两所。
  蒋平在认真考察蔬菜大棚搭建、种苗培育、农残检测、鲜菜清洗、保鲜贮运全过程后,对合作社和生产园区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汉滨区供销合作社全方位做好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各生产园区的服务工作,指导其加强规范管理、总结典型经验并广泛宣传推广,同时要求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切实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加强与全市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广泛合作,加强庄稼医院建设和生态有机农资供应,更多提供测土配方施肥、病害防治等工作,为全市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