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进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

作者:阮山 李清泉 时间:2018-03-12 09:11 来源:市脱贫办 【字体:

  3月9日,全市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在白河县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进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四月底前建成纵贯市县镇村、横揽行业部门的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一体化平台,以此打破扶贫信息的行业壁垒,实现数据平台的共建共享。
  信息数据是精准扶贫的基础,也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展示平台,更是中省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的依据和来源。去年,我市扶贫信息数据监测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然面临着与行业部门数据互联互通不够、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基础信息不完整、个别贫困识别退出程序不规范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市在白河县先行试点,探索出了县镇分级统筹抓推进、镇村信息采集保源头、部门相互协查共提升、信息中心监测促共享的扶贫信息数据一体化推进模式,有效促进了“用数据分析指导科学决策,用系统信息指挥脱贫攻坚”。
  会上对借鉴推广白河县经验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区、各行业部门要把好基础数据关,抓好工作转变,加强数据对比分析,坚持“六个一”(一月一分析、一月一共享、一季一对比、一季一通报、一村一台账、一事一结果)工作机制,由年底动态调整集中采集向辐射全年常态化采集转变,加强数据联动,确保数据精准、统一。
  会议还对全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信息监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白河、镇坪、旬阳和市公安局、卫计局、人社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汉阴县、汉滨区做了表态发言。省扶贫办信息监测中心和市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尤其是推进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作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曹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