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五线发力”构建大扶贫格局

    作者:何云钧 时间:2018-03-12 09:0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强化党建引领脱贫,苏陕扶贫协作、“三大”帮扶体系,社会扶贫、省市定点扶贫作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一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坚持融入党建带脱贫,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把从严治党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各领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行“党支部+X+贫困户”扶贫模式,深入开展“双建双培”活动,着力建强党支部,强化村级四支力量整合,真正使基层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引导所有党员带动贫困群众脱贫。二是构建三大帮扶体系。中核建集团及职工在茅坪镇4.17自然灾害中捐款230万元支持灾后重建,以实际行动参与赈灾救灾,赢得了社会好评。水电十五局积极参与白河高新飞地产业园区、双丰板材产业园、富硒农产品加工等项目建设,达成合作项目3个,拟投入资金1.27亿元。安康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县医院并筹资60万元推进仓房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安康学院开展助力白河脱贫攻坚项目认领活动,达成22个合作项目。三是加强苏陕协作脱贫。该县先后三次赴江苏溧阳进行合作项目考察,拟定合作方向;溧阳市委书记来该县考察并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协议》;制定了《白河县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方案》,申报2016-2017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6亿元;江苏4家毛绒玩具创意企业与白河县签订落户协议,签约总金额达4000万元。四是广泛发动社会扶贫。积极搭建社会扶贫爱心平台,构建社会扶贫信息服务网络,畅通社会各阶层交流交融、互帮互助渠道,实现各类帮扶资源与扶贫需求的精准对接。深入实施“百企帮百村”活动,建立农业企业包村、非农企业联户、社会组织到人的点面结合、村户齐抓的全方位帮扶机制和大扶贫格局;五是强化省市定点扶贫。坚持定期召开省市驻白帮扶单位联席会议,13个省市帮扶部门投资2000万元,帮助贫困村改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