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直部门驻村帮扶紫阳县贫困村工作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11 11: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9日,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召开市直部门驻村帮扶紫阳县贫困村工作团第一次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直部门驻紫阳扶贫帮扶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统计局、团市委、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安康水电联合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驻村帮扶单位介绍了帮扶经验,2018年新派驻的市直22个单位作了书面表态,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柯勇通报全市2017年度精准帮扶工作,并对今年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陈伍文对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紫阳自然条件差,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难点和重点区域,各帮扶部门要主动作为、真帮实扶,巩固提升好的工作状态,共谋脱贫良策,精心组织实施,把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抓牢抓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伍文要求,各帮扶单位要坚定工作信心,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帮扶思路,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准;要突出抓好精神脱贫,以新民风建设为依托,抓好贫困群众扶志扶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完善帮扶机制,成立联县帮扶综合协调组,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做好帮扶指导、考核和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分析研究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迅速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以务实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县脱贫办负责同志,帮扶紫阳县贫困村的28家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长,包联贫困村所在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脱贫办主任及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