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646 发布日期 2018-03-09 17:47
来源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市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我局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梳理,制定本年度报告,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信息公开办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信息服务,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一)强化责任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落实督办,各直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本科室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和丰富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机制,全系统各单位均明确了信息联络员,形成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
  (二)健全工作机制。一是遵循政府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制订了《安康市交通局信息发布制度》、《QQ群(微信)管理制度》,制作了《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严格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坚持“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不泄密。
  (三)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优化网站栏目设置,整合信息发布渠道,开通“安康交通”微信公众平台,提供新媒体便民服务窗口,公开群众办事流程及联系电话,拓展服务群众渠道。
  (四)突出公开重点。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各界关切的工作作为信息公开重点,在市交通局门户网站开设了“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交通政务”、“行风建设”、“交通脱贫攻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等专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接受广泛监督,服务广大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类别和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业务指导类、通知公告类和其他类政府信息1157条。
  (二)全方位公布信息。一是通过市交通局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地将交通规划和建设、公路养护、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安全质量监督等各类信息进行公开。二是利用“安康交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设置“公交线路”、“路况查询”、“通知公告”、“办事指南”等菜单,方便群众查询相关信息。三是通过《陕西交通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晾晒公开承诺事项、介绍重点工程进展,对高速公路、国省道改造、交通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进行深度报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全年共利用局网站发布信息571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图文信息75期402条,在传统媒体发布稿件184篇。
  (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年共办理本级人大代表建议33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24件,办理“市长信箱”及“阳光信访系统”转办各类信访件110件,办结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交通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格局不健全,受制于机构编制不足、人员力量有限等因素影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薄弱,工作推进显得被动。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推进政府部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附件:安康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