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12 09:01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3月6日,安康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8年3月1日安康市委部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10个县区红十字会汇报交流工作。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及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红十字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行红十字会的各项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将始终坚持依法办会,积极做好“三救三献”业务工作,突出重点做好红十字“博爱家园”、“博爱三秦”、“天使计划”等人道服务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红十字工作基础。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强化自身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加强宣传工作,提升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代言人”意识,把宣传工作贯穿在红十字会工作各个环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途径。三是抓好核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实施好总会、香港红会等一批博爱家园项目,加强指导力度,总结经验做法,继续把项目做细、做实、做好。四是深入开展救护培训,稳步推进红十字青少年以及“三献”工作。继续推进“五进”工作,争取在消防、公安、建筑、矿场等行业的高危人群中开展培训工作。五是增强筹资实力,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利用新会法颁布、市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苏陕扶贫协作”等机遇,积极争取人员、资金等支持。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红十字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质量。特别是加强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定期向各方面汇报工作,加强信息反馈,要求树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要夯实基础,推进依法管理。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各项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公开透明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捐赠信息,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力争取得实效。各县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备灾救灾、红十字青少年及志愿服务等方面,认真调研,找准切入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既要做好“公转”,也要搞好“自转”,既要积极担当“加压”,也要学会调适“减压”,努力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红十字会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断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