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掀起就业脱贫“春风行动”

    作者:包力 时间:2018-03-12 08:4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县坚持以转移就业为途径,以就业创业培训为抓手,以精准就业服务为基础,聚焦聚力就业脱贫“春风行动”,打好春季就业脱贫第一仗。
      精准抓谋划部署。优化就业扶贫推进机制,推行局科级领导联镇包抓工作责任制,并在专项指挥部办公室下设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八个工作组,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制定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考核办法,明确任务、标准、时限和责任人,实行平时与年终考核并重,定期通报进展。建立就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动态管理贫困劳动力就业数据。开通“旬阳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用工信息等。
      精准抓转移就业。组建11个“春风行动”工作组,深入镇村一线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招聘活动21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287人。加强劳务对接,抓实苏陕协作,成功举办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暨安康高新区就业招聘会,组织常州招聘团、安康高新区等招聘企业168家,提供就业岗位22000余个,6300余人次入场求职,现场达成用工意向1560人,171人与安康高新区签订用工协议,318人与江苏常州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精准抓技能培训。加强与天宁区毛绒玩具协会、北京“管家帮”家政服务公司、美豪集团等企业合作,组织开展手工缝制、家政服务、酒店服务等定向式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共开展免费技能培训2期16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5人。
      精准抓就业基地。联合经办银行及神河镇在县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现场发放仪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笔130万元,探索“就业扶贫基地+贫困户”的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模式,促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建立县级就业扶贫基地5家,社区工厂1家,认定市级就业扶贫基地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