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移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589 发布日期 2018-03-09 10:27
来源 安康市移民开发局
内容概述 市移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共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康市移民开发局政办科联系(电话:3269612)。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全市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机关依法行政为目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运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二是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必须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予以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我局干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来,我局立足工作职能,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阵地作用,及时公开各项工作进展、政策法规以及时事要闻,为社会各界了解水库移民工作,掌握移民政策和服务信息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公开政府信息522条,其中:文件公开26条、机关信息29条、工作动态46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按时进行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共收到1件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也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流程、完善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强化局机关网站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升网站平台服务水平。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规定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内容的具体化、时间的及时化。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时限要求,提升政务信息资源的时效性和可利用性,使政府信息更好的服务于库区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安康市移民开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