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588 发布日期 2018-03-09 10:22
来源 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内容概述 市发改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特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予以公布。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并在安康市发改委网站(fgw.ankang.gov.cn)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3238196,电子邮箱:akfgw@qq.com)。
  一、概述 :
  2017年,市发改委按照建设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效能型政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职能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目标,不断完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法制化道路,更好地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一)加强领导。我委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同时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定期督促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健全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三)强化措施。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上网的每条信息填写审批单并备案,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切实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安全保密的关系。
  (四)突出重点。进一步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民生工程作为政府信息的公开重点。凡涉及群众利益的文件等,都按规定及时在网上发布,确保社会公众需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在本部门政府门户网站快捷地获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发改委政务大厅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264件(其中包含承诺件220件,咨询件44件),无差错事故发生,及时办结率和审批满意率均为100%。一年来窗口无违纪违规现象,无群众投诉举报现象。通过在线平台办结项目2438个,总投资2083.9亿元。网络发布政务信息726条,报送工作简报16期。上传党建工作信息300余条。实现信用安康网与安康政府网群对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市376个部门接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息总量147万余条。中省市县四级联网的12358价格监管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传输同步,全年平台受理价格投诉和政策咨询340件,办结333件,办结率9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7年我委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市发改委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市发改委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需长期坚持、持之以恒的系统工程,在稳步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信息公开的力度仍需加大,信息公开实效性有待提高。我委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建设,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注重社情民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质量。公开的政务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广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将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重点问题精心组善,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的针对性、专业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质量。二是不断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网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开展机关存量信息清理工作,稳步拓展机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对部门门户网站进行一次改版,进一步调整结构,完善信息,增强信息安全性、实用性,同时,注重新媒体的运用,努力营造良好政府信息公开环境。

  附件: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