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通知》推广安康金融支持返乡创业经验

    作者:程靖峰 时间:2018-02-04 15:0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30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于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政银企合作扎实推进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旨在总结推广陕西省安康市开展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指导各地加强政银企合作、搭建贷款承接平台体系、推动贷款项目更好落地,深入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有关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康市通过积极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完善项目遴选机制,将支持返乡创业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形成了具有安康特色的融资服务体系。2017年10月,全国首批1.51亿元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贷款“落户”安康市9家企业。安康市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利率低、程序简、期限长、优惠大的特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安康市的探索为全国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工作积累了经验。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创新融资模式。一是参照陕西省安康市的经验做法,积极引导地方政府通过财政出资、资本投入、风险分担等方式,设立市场化运作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推动省、市、县三级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逐步设立政府、银行、融资担保公司与被担保企业紧密协作的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快形成“政府推动、平台融资、信用建设和市场化运作并举”的融资模式。二是引导各地加强与商业银行合作,简化程序,加快推动返乡创业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开发两类贷款项目落地。 
      《通知》要求,各地要完善项目遴选机制,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切实用好用活贷款资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风险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