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7年4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20 14:01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黄勇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酝酿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表决通过召开安康市党代表会议的决议;通过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暨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安康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表决通过安康市党代表会议的决议,通过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定了《安康市落实“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建行安康分行为安康高新区投放了6.65亿元的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该笔贷款是安康市首笔政府购买服务贷款,也是目前陕西境内建行投放金额最大的一笔政府购买服务贷款。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一行来我市调研富硒特色产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广德福一行先后到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和平茶业有限公司、向阳镇营梁茶山等地,详细了解富硒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广德福对我市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特色产业,全力打造富硒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二日
    ▲安康市移民博物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安康市移民搬迁博物馆位于汉滨区东坝东堤头,计划总投资2331万元,总面积4223.07平方米。

    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与中央办公厅驻宁陕扶贫干部座谈,了解当前脱贫攻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勉励他们珍惜锻炼机会,勤于学习思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他强调:全市各级要针对新问题,研究新办法,推广新经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4日至6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地方改革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潘治宏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实践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会见了课题组一行并接受专访。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分别陪同调研。
    ▲4日至5日,省政府督查专员王西荣带领省政府督查室第六督查组赴我市就“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5日下午召开专题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
    ▲中共安康市委(安发〔2017〕5号)印发《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五日
    ▲市长徐启方先后到瀛湖路改造、安康大道改造、红星路、北环线等项目现场,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残联负责同志到省残联汇报对接我市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康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
    ▲5日至6日,人民日报、中国日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等20余家媒体来我市开展“追赶超越看陕西--中外媒体安康行”集中采访活动。省外宣办主任常雅玲,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活动。
    ▲安康市政府(安政发〔2017〕14号)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制度》。
    ▲5日至10日,台湾中南部村里长暨经贸合作考察团来安考察。8日上午,安康市与台湾经贸考察团合作恳谈会召开。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事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炳煌,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中央委员、APP(中国)生活用纸事务部总经理徐正文,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出席会议。

    六日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用“党建+”系统思维推动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开班仪式。
    ▲全市第一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主持结业仪式。
    ▲6日至8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复审和培训。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张建平,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薛义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反馈会。

    七日
    ▲农业部农科教发[2017]5号文件决定在全国启动农业基础性长期科技工作,安康市农科所被列入首批“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试运行)名单”。 
    ▲上午,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荣珠,副组长李敬喜就做好督察巡查工作作讲话,副组长马小现及督察巡查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省委第三环保督察巡查组组长张荣珠,副组长李敬喜、马小现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郭青汇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
    ▲由中铁六局承建地处安康高新区的新长枪岭隧道顺利实现全隧贯通,标志着阳安二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
    ▲下午,召开全市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长徐启方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九日
    ▲安康国家高新区•卓达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出席签约仪式。

    十日
    ▲中共安康市委(安发〔2017〕6号)印发《安康市巡查工作实施办法》。
    ▲我市召开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筹备动员会。

    十一日
    ▲市委办(安办发[2017]8号)印发《安康市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包案实施办法》。
    ▲省委第三环保督察巡查组召开督察问询会,就我市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进行督察问询。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组组长张荣珠、副组长马小现及督察巡查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上,督察巡查组就我市尾矿库治理、医疗废物处置及管理、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箱养鱼、水质保护等有关工作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问询了解,并就相关部门履行好环保职责提出了明确的建议意见。
    ▲11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玉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激活土地资源要素,提高农业规模化程度”进行专题调研。

    十二日
    ▲上午,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4月1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七届中国安康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和城东新区建设等工作;会议审定了《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量化计分暨等次认定办法》《2016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镇(办)名单》及我市2017年《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陕西省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名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紫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紫阳富硒茶—硒香茶”新产品发布会举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吕明宜、李桂群、徐登科,秘书长魏有,副市长鲁琦以及中国日报、香港商报、新华网、凤凰网、陕西电视台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下午,我市召开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启动安排全市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来我市就“培育和发展特色小(城)镇、推进区域性整体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行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市情、脱贫攻坚工作和重点镇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主持会议。

    十三日
    ▲13日至15日,我市举行“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市领导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15日下午在旬阳县召开了座谈会,郭青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郭青强调,推动“比学赶超”常态化,正确理解“比学赶超”在追赶超越中的时代内涵,深入持久广泛开展新民风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市政府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清海主持会议,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曦、建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李忠华出席座谈会。
    ▲中心城区西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共涉及征收房屋612户,拆除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用地约98亩。

    十四日
    ▲市委办(安办字[2017]41号)印发《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总体方案》。

    十五日
    ▲晚,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中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中省驻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十六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安排部署今年防汛防滑工作,副市长鲁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各大型电站签订了责任书。
    ▲晚,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依法治访等重点工作。

    十七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讲话,徐启方、周玉峰、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市327名党代表出席了大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经过充分酝酿讨论,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44名。
    ▲11时58分,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一起山体滑塌,致一栋居民楼垮塌。经排查核实7人被困。
    灾害发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庄长兴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安康市委书记郭青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市长徐启方等市县领导、有关部门和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由副市长何邦军担任指挥的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开展现场救援处置工作。
    17时30分左右,救援现场救出一名被困群众。省委书记娄勤俭就救援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23时20分,庄长兴同志再次主持救援处置会议,强化六项救援和处置措施。
    ▲副市长何邦军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会议,传达贯彻4月10日省委常委会议、4月1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4月13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来安座谈会议、4月14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4月15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和4月16日第五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十八日
    ▲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联席会议,对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双创指挥部召开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综合评定工作汇报会。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季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会议。

    十九日
    ▲19日4时43分,白河县茅坪镇山体滑塌灾害现场发现最后2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现场搜救结束。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市长徐启方、副市长何邦军对善后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中、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强化部署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十日
    ▲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安康市召开。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坚定信心突出重点优化环境,全力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副省长张道宏安排有关工作。会前,胡和平一行深入安康东坝汉江大桥、天一城市广场、北医大生物医药、富硒食品产业园、荣氏食品公司、江南汽车配件等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出席了陕南三市1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省级有关部门和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和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一行,来安调研公务员管理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冯力军,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杨尚伟陪同。

    二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全省加强扶贫环保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三个助力”电视电话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市委改革办、市委外宣办组织召开今年首场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周孝斌就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邱祖满以“予民便利得民心,让群众感受改革的温度”为题介绍了我市公安改革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安康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
    ▲我市紫阳焕古庄园、秦巴山、闽秦、郁禧园4家茶企选送的茶样在第三届亚太茶茗大赛评选中获得金奖。

    二十二日
    ▲安康生态富硒魔芋暨岚皋县明富魔芋专场推介会亮相第四届北京国际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司主任赵朝杰、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等相关领导以及北京二商集团、北京陕西商会等客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二十三日
    ▲我市在收看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23日至24日,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岚皋县四季镇、石门镇、官元镇和紫阳县洄水镇、界岭镇、双桥镇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抓脱贫就是抓发展、抓脱贫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吃透政策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把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午,“回家---三代挪威人百年安康情”故事会在安康剧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并致辞,市直有关部门和大中专院校分管负责人、与尤约翰在安期间工作生活相关的干部群众、市直文广系统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了故事会。
    ▲市政府召开2017年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包装饮用水)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第二届安康美食文化节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五日
    ▲24日至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汉江水质保护、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审议意见和生态旅游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会议决定授予尤约翰“安康市荣誉市民”称号。
    ▲市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会上,市委各常委围绕脱贫攻坚开展集中研讨。各常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脱贫攻坚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就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二十六日
    ▲上午,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发布会介绍安康追赶超越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长徐启方到市统计局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统计部门要围绕中心,加强统计调查监测、预警预报以及重大问题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下午,市长徐启方与西安铁路局局长刘生荣就加快推进安康铁路枢纽建设进行座谈。西安铁路局副局长张西民、张国顺,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等参加座谈。
    ▲市政府与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安康市富硒产业知识产权信息研究成果发布”暨“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论坛”活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等参加活动。

    二十七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和要求,直面问题深入剖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政府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27日至28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女士一行来我市参观访问。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陪同参观。
    ▲27日至28日,全省就业失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现场会在平利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和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就业扶贫、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致辞。

    二十八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和“双过半”等重点工作。
    ▲市委办(安办发[2017]9号)印发《开展新民风道德评议活动等七个配套实施方案》。
    ▲上午,召开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