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537 发布日期 2018-03-08 10:44
来源 安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内容概述 市老龄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市老龄办特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市老龄办公室以提高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治志为出发点,以保障社会公众政府信息、地情信息知情权为落脚点,全面推进老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老龄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办科,指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安康市老龄办网上发布信息管理试行办法》、《安康市老龄办保密工作制度》进行了完善和修订,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审核和发布操作的流程,达到了加强信息发布与舆论引导的目的,确保信息公开执行到位,安全到位。
  (三)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实。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老龄办领导多次在全办会上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提高了思想认识和业务办理水平,增强了信息公开的自觉性、有效性和主动性;三是密切沟通配合。各科室在信息公开过程中紧密配合,积极沟通协调,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制度更加科学、落实更有成效。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17年,市老龄办网站面向社会和公众全面公开政府信息218条。开设机构概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老龄、通知公告、在线下载、政策文件、权益保障、老龄研究、为老服务、孝亲敬老、老年活动、老有所为、助老扶困、图片荟萃、养老产业论坛等17个栏目。网站年用户访问人数2000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17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2017年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7年全市老龄系统对涉老龄工作的相关信息主动、全面地进行了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问题和打算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社会影响力不够强;二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公开力度。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完善老龄工作运行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二是采用更为丰富的公开方式,完善公开内容,确保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