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团总支参加“3.5”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研 时间:2018-03-07 09: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5日,安康市审计局团总支组织参加了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团市委组织的安康市“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秦巴明珠”新一轮城市创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张岭社区的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达受访家庭以后,志愿者们先将带来的慰问品(米和油)和新年祝福送给老人们;紧接着帮助老人将家里家外进行简单清扫、和老人进行热切交谈。聊天过程中了解“空巢老人”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健康状况、精神心理状况、子女情况等基本情况,重点摸清了“空巢老人”在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对他们进行了精神抚慰和鼓励。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出现在空巢老人身上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关爱空巢老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是全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呼吁全社会都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