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明确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作者:李挺 时间:2018-03-08 08:5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认真传达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统计工作会精神,3月2日,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会,将统计工作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青、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部门实际,对全市2018年度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核心领导;旗帜鲜明讲规矩,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纪律,坚决落实执行党内监督。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规范运行与制约,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三是要坚决反对和制止在统计上弄虚作假。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建立完善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不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积极推动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完善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四是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从严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廉洁过节纠正“四风”督查工作、专项治理“一桌餐”和违规吃请、公款请客送礼等问题,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懒政怠政行为,坚决查处各类严重统计违法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全面推进我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统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明参会并讲话。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与9县1区统计局、高新区经发局签订了《统计行风建设承诺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