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郭青讲话 陈勇主持

作者:郭飒 吴单 时间:2018-03-01 17: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1日上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郭青、赵俊民、陈勇(政协)、鲍永能、袁子顺、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吴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上退休正厅级老同志;人大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干部;市三届人代会以来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现已退休的老同志;市政协领导和其他厅级领导同志;在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8人,实到代表3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补选了1名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郭青在闭幕讲话时指出,2017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有力推动了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了“一府两院”工作改进提升;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推动经济运行呈现出速度与质量、结构、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保持经济生态、政治生态“双一流”的良好势头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青强调,这次大会全面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在“三个清醒认识”中接续奋斗,用“两变两不变”来清醒认识发展现状,用生态文明理念来清醒认识发展战略,用改革创新观念来清醒认识发展动力,找准新时代安康发展的新起点。要在发展枢纽经济中后发赶超,充分认识发展枢纽经济是落实中省对安康发展定位的必然选择,是赢得新一轮城市竞争的有效途径,将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坚持把做强生态产业作为发展枢纽经济的基础,敢于无中生有、从无到有,加快催生“四波浪潮”,主动应对枢纽效应,让安康成为区域性生态产业组织中心,推动形成智慧型枢纽经济新形态;抓住发展枢纽经济的关键环节,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全力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让“服务最佳、环境最优”成为安康发展枢纽经济的金字招牌。
  郭青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助推脱贫攻坚、建设法治安康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陈勇在闭幕词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工作的基础是代表、活力在代表、潜力靠代表。希望各位代表不断强化代表意识、法治思维和担当精神,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始终带头做胸怀大局、助推改革发展的模范,始终带头做遵法守法、严格依法办事的模范,始终带头做为民代言、忠于人民利益的模范,始终带头做严以律己、保持道德操守的模范,用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