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魏涛 黄慧慧 时间:2018-02-28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8日上午,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唐纹为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副主席。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康剧院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唐纹,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大会。
  鲍永能、陈明、赵璟、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历届市政协厅级退休老领导,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1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了2017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了市政协2017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和好新闻。
  郭青在讲话时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民风建设、脱贫攻坚等开展视察和协商,多项重大建议转化为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特有的作用。
  郭青强调,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如何聚焦全市中心任务,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讲政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信念来坚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讲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这一战略任务,持续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在构建“大扶贫”格局上再助力;要讲团结,求人和、多包容、严监督,用团结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合“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磅礴力量;要讲本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着力增强“八种本领”,用行动诠释履职有为、为民有责、发展有位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陈勇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新时代,始终牢记新使命,按照“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始终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始终心倾政协、情融政协、奉献政协,共同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更加坚强的政治引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岗位上。要勤勉履职尽责,围绕进入新时代安康发展的历史性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工作主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积极为安康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有效凝心聚力,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形成广泛正能量,为全市改革发展争取更深厚的民意基础和力量支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陈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