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276 发布日期 2018-02-28 15:0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字体: 分享:

(2018年2月28日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2月25日至28日在安康举行。
  会议审议并批准马晓旬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吴平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赵俊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还选举增补了一名市政协副主席。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始终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对标“五新”战略任务,聚力追赶超越,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民生事业长足发展,城乡品质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全面完成了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协商议政水平明显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富有成效,团结联谊范围更加广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创了四届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实际找到落实基点,切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下去、体现出来;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更好发挥政协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政协工作相结合,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重中之重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的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保证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要坚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我市改革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聚合最大正能量;要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自觉主动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最大限度地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要紧扣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协商议政,本着“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选准切入点结合点,加强调研协商,努力为党政决策贡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好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三个方面的监督作用,围绕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民主监督;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言献策;要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心聚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合力;要全面强化委员培训,完善履职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委员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为实现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