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建设“数据地税”添新招

    作者:李峰、胡骏 时间:2018-02-28 10:00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直属分局以数据管税提升年为契机,围绕省、市局“数据地税”建设战略目标和责任分工清单,持续推出“数据管税”新举措,为全力推进“数据地税”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利用春训会之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和深入讨论省局“数据地税”建设战略目标解读及市局“数据地税”责任分工清单,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凝聚思想共识。
      二是税收风险统筹“再强化”。充分利用数据管税平台和“金三”系统数据集成优势,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主要税种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税收分析,精准推进税收风险识别工作。在税收风险统筹过程中提前筹划,对于企业所得税管户的风险推送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期满以后进行。
      三是税收风险应对“再做实”。对于企业涉税疑点,通过案头分析进行重点筛查,核实税收疑点,切实提高税收风险的应对质效。
      四是数据共享“再利用”。深化与国税、公安、法院等执法部门的数据共享利用,提升国地税联合检查、警税联络和税收“黑名单”等制度机制效能,推动各部门信用数据共享利用,实现“以数据资源管控地方税源”,促进税费收入稳定增长。
      五是纳税服务“再优化”。广泛拓展电子税务局、税企交互平台、大企业管理平台的应用功能,积极推动线上+线下、内部+外部服务数据资源整合,完善国地税联合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税费通办、银税互动等服务方式,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税收增值服务,促进服务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