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魏涛 黄慧慧 邹亚康 时间:2018-02-27 17: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康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振兴安康、安康富硒产业发展、构筑安康现代智慧大物流、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市政协主席陈勇、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马晓旬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高晶华、黄勇等市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
  李建飞委员以《振兴安康 留住美丽乡愁》为题,李焕龙委员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促进安康加快发展》为题,杨维刚委员代表民建安康市委筹委会以《以市聚产 成行成市 铸就以产业集群为支撑的安康富硒产业平台》为题,冯永林委员代表民进安康市筹委会以《当前安康教育的几个问题》为题,刘涛委员代表民盟安康市委员会以《防治水污染刻不容缓》为题,黄绪余委员代表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以《构筑安康现代智慧大物流 助力安康生态经济大发展》为题,王安琴委员以《彰显特色 融合发展 打造安康全域旅游新时代》为题,鲁延海委员以《移风易俗应从“人情份子”治起》为题,马飞委员以《脱贫攻坚:群众之问与群众之盼》为题,李黎委员以《关于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为题,杨首艳委员以《关于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为题,邱洪运委员以《关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养老产业的思考》为题,杨恩宏委员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提升民族经济发展水平》为题,龚颖委员以《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先后在会上发言。
  脱贫攻坚,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马飞委员建议,脱贫攻坚政策要稳定“接地气”,尽可能避免“朝令夕改”和“政策打架”,要切实增强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能力,用更多精力抓落实,让脱贫攻坚求真务实,取得实效。龚颖委员认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我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紧盯江苏企业群体、安康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在安异地商会及异地安康商会三大社会群体,以点带面、突破发展,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突出抓好产业、技能、就业三种帮扶方式,加强帮扶企业优惠政策、资金支持和政治荣誉,坚定企业帮扶信心。
  旅游产业发展也是委员们重点关注和讨论的话题之一。王安琴委员认为,全域旅游最根本的要义就是实行全民共建共享,坚持项目向旅游倾斜,力量向旅游聚集,利益用旅游平衡,做好全域规划,树立旅游思维,做好全民共建。邱洪运委员认为,发展乡村养老旅游产业要深入调研,科学规划,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把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养老产业与国家政策对接,完善基础,提升服务,抓好对外宣传推介。
  会上,听取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