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务中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建设群众满意窗口

    作者:蔡方超 钟骏 时间:2018-02-28 10: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市政务中心作为政府形象代表、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以标准化建设为统领,通过强化队伍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做好后勤保障等举措,着力营造政令畅通的政务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合力干事的工作环境,加快实现报告勾勒出的“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形态。      
      抓队伍促服务提升
      积极抓好中心管理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公开招考、择优录取”的原则,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中心管理人员,有效解决信息技术、公文写作、公共服务等岗位人员不足问题;组织窗口人员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创建活动,开展七一文艺演出、交农民朋友等主题活动,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将学习活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制定落实各项保安保洁相关制度,加强日常人员管理,做好培训教育工作,营造出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
      优环境让群众满意
      以合理利用中心现有空间为重点,不断优化窗口设置,将打字复印部搬迁至一楼,原位置增设涉房业务代办咨询服务台,解决群众复印咨询扎堆问题;将市、区涉税业务集中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办理,设置四个“同城通办”窗口,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在做好中心清洁卫生、绿化亮化工作的基础上,定期进行空气净化、排污降噪,并通过甲醛清除、绿植摆放等措施,为办事群众创造良好的环境。规范中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严格要求窗口人员必须佩戴统一的工服、工牌,仪容仪表要大方得体,服务过程中要用语文明、面带微笑、举止得体,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强保障使办事顺畅
      做好财务管理、预算结算、专项经费申请等工作,合理有效地使用现有资金,让“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和活动顺利开展。及时完善、改进、增添部分硬件设施和耗材,为窗口配齐打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更新升级服务评价系统,时刻保持办公耗材充足,营造和谐的办事办公环境。建立政务中心QQ、微信等交流渠道,一旦窗口反映办公设备出现故障,立即安排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绝不耽搁群众办事,真正把方便群众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