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许兵 吴亚君 时间:2018-02-27 11:0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2月24日,石泉县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华就2018年全县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代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与各镇、各部门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启全指出,过去一年,在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形势下,经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能人兴村战略、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创新性经验和成果得到了中省市的肯定和认可,形成了政策稳、措施硬、责任实、机制顺、保障强、经验足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深入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存在“三业”不强、组织力执行力不足、干部作风和民风不优、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
      李启全强调,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尤其要注重三个方面。一要认清形势。今年面临的任务更重、要求更严、考评更实、考验更大,全县上下务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注重产业发展。要在抓主导强支撑促长效、抓能人育主体促带动、抓“三变”盘资源促转型、抓培训提能力促创业、抓扶持强基础促落实、抓示范树样板促全局、抓流通拓市场促销售“七抓七促”上做文章,切实增强抓产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持续性。三要努力提升整体工作质量。重点要在“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到位、形成扶贫长效“造血”功能、扶真贫真扶贫上下足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李启全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一是认识上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思路上要坚持“七个以”。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为总要求,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脱贫攻坚为助推,以促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和全面振兴为目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证,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村现代化目标。三是任务上要落实“十大工程”。结合县域实际,重点实施精准脱贫、产业支撑、设施提升、生态宜居、公共服务均等化、文化引领、人才保障、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农村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强能“十大工程”。四是保障上要夯实县、镇、村三级书记的责任。县委农工部要牵头抓总,下大气力抓好“三农”工作;要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投入保障、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督考奖惩五大长效机制,确保“十大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县扶贫局全体干部,各村及农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各帮扶企业和部分社团组织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