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全面部署安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巴远君 熊明会 时间:2018-02-26 09:39 来源: 字号: 打印

      2月22日,旬阳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尽锐出战,十面合围,奋力夺取全县脱贫攻坚新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陈红星主持会议。
      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梁涛对2018年旬阳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思想动员。
      梁涛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提振士气再出发、再战斗。2017年,在任务完成、亮点工作、作风转变和社会统筹等方面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同时存在着工作被动、机制不优、难题未破、力量不足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务必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务必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提振士气,再添措施,重整行装,再出发、再战斗、再冲锋。
      梁涛要求,要完善机制,高点定位,勇于担当真尽责、真打仗。2018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年,面临三年任务一起抓的艰巨任务,必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真正实现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部署。一要落实主官主责。即坚持战区负责制、战区责任制、专项指挥部负责制和干部包村、包组、包户工作制。二要真正严格奖惩。即坚持选人用人实施战时规矩、坚持职级并行与脱贫攻坚挂钩、坚持绩效考核奖励与脱贫攻坚挂钩、坚持聚焦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三要严格手续代办。即统筹谋划项目配置、畅通手续代办渠道、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四要崇尚扶贫精神。即坚持从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汇聚扶贫正能量,坚持在实践中涵养奉献精神、不怕牺牲共圆梦。五要撰写脱贫史志。即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战专门记录,加大在脱贫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记功、授奖、表彰的力度。六要简约务实考核。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优化考核办法。确保脱贫工作扎实、结果真实。
      梁涛强调,要十面合围,众志成城,系统推进大扶贫、大见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科学态度、协调系统推进,形成合围态势、避免“木桶效应”,真正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要深入谋划实施“十面合围治十穷”,实施思想脱贫“脱穷志”、两房建设“变穷窝”、基础攻坚“改穷基”、产业扶贫“调穷业”、就业扶贫“治穷路”、医疗扶贫“治穷病”、教育扶贫“断穷根”、美丽乡村“换穷颜”、社保兜底“保穷人”、党建扶贫“强穷村”,十面合围,众志成城,系统推进大扶贫、大见效。二要紧抓时令,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提升”、“两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三项行动”,确保今年攻坚关键战开好局、起好步、占主动。
      陈红星对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做到警觉警醒。即必须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措施上突出精细精准。即加强时间节点、项目实施、督查过程、区域统筹、群众教育管控;三是作风上确保过硬过关。即全县上下要把作风建设摆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位置,用作风建设实效促进各项脱贫举措落实。通过保持定力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四是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即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正向激励、强化反向问责,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脱贫攻坚指挥体系和帮扶体系的通知》,就全县脱贫攻坚的指挥体系和帮扶体系的调整优化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各相关同志签订了军令状、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