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法院案件办理受外县群众点赞

    作者:姜凯涛 赵维锋 时间:2018-02-27 14:4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春节长假后,石泉法院迎来这样几位“拜年者”,他们面露悦色却略显紧张,正襟危坐亦满怀期待,手扶“贺礼”直言须亲见院长。告知院长已赶往会场,执拗的他们选择坐等。都说群众诉求无小事,这样的他们……让准备参加县委工作会议的法院院长单福东从会场折返。
      见到院长的那一刻,他们如释重负。
      “您是院长?感谢饶峰法庭的两位法官,感谢石泉法院带出了这么好的法官。要不是他们,我老公连命都没了,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激之情,是牟庭长和李法官不仅保住了命,也让他保住了那条腿,真的非常感谢,本打算带着丈夫和孩子一起来当面感谢法院,可是丈夫还在恢复阶段,从汉阴过来路上比较远,我就带着我的孩子来当面向您、向法院和饶峰法庭的两位法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给我们指路,要不然我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能他……”旁边的儿子也不断附和着母亲。
      “是的,就是的,要不是法院,两位好法官,我们这法律呀啥的都不懂,还不知道爸爸现在会变成啥样。当初入院的时候,医院曾多次因为我们无法筹够医疗费用而催我们出院,是法官为我们指明维权路,申请先予执行,及时得到医疗费用,才使得我们渡过难关。”
      “对对对,我们是来送锦旗的,因为不知道如何表达我们的感激,我们就特地制作了这面锦旗。”
      一家人就这样争先恐后、激动地向刚迈进办公室的单福东院长“汇报”了事件的缘由,同时将一面绣着“困难之时伸援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塞到一直无法“插言”的石泉法院院长单福东手里。
      原来他们是一名车祸伤者的家属,也是一起案件当事人的家庭成员。
      2017年11月17日,汉阴县废品收购商刘某驾驶三轮车,在石泉县境内不幸与一辆水泥罐车发生碰撞,造成右腿多处骨折、肌肉撕裂脱落,伤情十分严重,随时有可能面临截肢的风险。
      而这样严重的伤势,也带来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家中有两个大学生,依靠刘某收购废品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刘某家庭雪上加霜,多方筹措的二十多万元医疗费用杯水车薪。为了确保刘某后期的伤情赔偿和治疗费用,刘某的妻子来到石泉县法院饶峰法庭,向法庭申请对肇事车辆进行诉前财产保全。
      饶峰法庭庭长牟道彬和主办法官李小明在受理了刘某家人的申请后,对该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现刘某家人申请的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只能保证事后的赔偿,却不能解决刘某迫在眉睫的治疗费用问题,并且按照法律规定,申请诉前财产保全需要缴纳巨额的保证金,这对于本来就已经山穷水尽的伤者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因此两位法官当场对刘某的家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和引导,指出了刘某家人申请的保全措施存在的瑕疵,并且为其指明了向保险公司申请先予执行的正确解决途径。
      为了避免这个贫困家庭在诉讼之路上的不必要花费,牟道彬与李小明两位法官联系院领导,为其减免了先予执行的保证金、执行申请费、诉讼费等近万元费用,并先后三次到西安对肇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做工作,使原本较为漫长的先予执行工作一路绿灯,为付某四次先予执行了医疗费用32余万元,占其整个治疗费用的六成以上,在得到充足的医疗费用之后,刘某转院到西安进行治疗,终于将原本有很大截肢可能的伤腿保了下来。
      2018年1月,刘某伤愈出院,委托自己的妻子唐某,在家中用自己种植的油菜籽压榨了两桶菜籽油,亲自送到饶峰法庭,想要以此表达对给予了自己巨大帮助的两位法官的感激之情,然而这两桶礼轻情意重的菜籽油,却并没有送出去。
      李小明法官对唐某说道:“我们为你家老刘提供救助,是我们法官应尽的职责,如果我们因此就收了你送来的礼物,那就不一样了,而且你们家里也困难的很,这份心意我们收下了,东西我们不能收。”唐某多次表示她只是要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却没有想到两位法官如此清正廉明,连两桶菜籽油都不收受。
      深受感动的刘某和妻子唐某事后商议,为了表示自己对两位法官尽心为民之举的感激,也为了不违反工作纪律,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从汉阴县来到石泉县法院,专程将饱含着自己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法院院长单福东的手中,以此表示对该院法官干警心怀群众、一心为民、公正执法的感谢与赞赏。
      接过锦旗的单福东院长表示:“人民法官为人民,我们的法官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能够得到你们的认可,便是你们给我们最好的奖赏。感谢你们信任法院信任法官。也希望你照看好你的家人,让他早日恢复如常,过好日子。案件审理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和我们法官干警取得联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你们排忧解难”。
      抬腕瞧时,会前五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