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医疗纠纷调委会作用发挥明显

    作者:郭健 连山林 时间:2018-02-24 09:3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度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县司法局、卫计局、城关派出所、两大医疗集团及民营医院负责人,医调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谈论了2018年县医调委工作方向,与会人员注意发言,就规范诊疗行为、加大培训力度、严打非法医闹、普及医疗责任险、医疗鉴定日常化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石泉县医调委是在县司法局、卫计局指导下设立的第三方机构,建立了由医学、法学、律师、调解等多方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库,调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分别由县司法局、综治办、公安局、卫计局分管领导担任,现有调解员9名,其中专职3名,兼职6名。此外,调委会实行现代化办公,调解室安装全程摄像录音设备,确保调解程序规范,促进公平公正化解矛盾纠纷。自成立以来,县医调委直接调处重大疑难医疗纠纷30余件。
      县司法局领导对医调委新年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医院应提高医疗水平,诊疗过程和患者及家属形成良性沟通。医护人员在发生非法医闹行为时应科学合理保护自身安全,及时报警,做好证据保存,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注重机制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专兼职调解员作用,规范建立调解员专家库、医疗专家库、法律专家库,缓和医患关系,有效解决纠纷,为全面决战“三宜”石泉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