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机关集中开展党委机关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作者:周瑞宝 时间:2018-02-24 09:26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2月22日上午9时,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主持开展党委机关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市工信局坚持三年来用这种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告别春节长假,以警醒全体党员干部收假收心,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转入到各项工作当中来。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首先组织学习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纪检监察委“五个不变”和“五个变”》,为廉政党课进行“热身”。纪委书记周开升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工信(国资)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证》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周开升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背景和取得的成效,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联系市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实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3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辅导不仅系统阐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要坚持从严治党,如何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以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措施等作了系统阐述。最后,联系工信系统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及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和家庭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整个辅导既有对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回顾,又有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案例分析,还有自己的心得体会,辅导讲解内容系统全面、说理详实透彻、举例鲜明生动、感悟发自肺腑、语重心长,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良好效果。
  许启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工作在任何时候只能加强不能放松。二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做好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工作始终。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落实市工信局“六个一”工作法,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扶贫、包联企业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法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既要遵纪守法又要严格执行党纪政纪,做到知敬畏、守纪律、不违法。五是切实提高执行力。坚持“两手抓”和“四同步”,确保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双丰收、双胜利,两不误、两促进,抓发展就是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融入经济工作和中心工作之中,用经济建设成果检验党的建设成效。六是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当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 责任编辑: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