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8-02-15 19:41 信息来源:
新春贺词
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俊民
(2018年2月15日)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2018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在这游子归家、亲友团聚的美好时分,我谨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305万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安康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回首极不平凡的2017年,安康奋进的足迹清晰可见、值得铭记。
  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保持了经济稳中快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交出了生产总值等五项指标增速和非公经济占比共六项经济指标全省第一的靓丽答卷。
  这一年,我们力倡厉行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树立“五个一流”工作标准,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首次入选中国养老城市50强,一批改革试点和创新实践获得中省肯定,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或全面推进,迈出了追赶超越的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和最强动力,在国内20多个城市推介特色产品和招商项目,与恒大、复星、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侨商投资安康行、“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等活动成功举办,津陕对口帮扶、安康-常州扶贫协作不断深化,提升了安康开放发展的层次与水平。
  这一年,我们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和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又有124个贫困村、7.35万贫困人口脱贫,高考一二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关口,“社区工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二,地表水质优良率达100%,公众安全感指数连续六年稳居全省前茅,取得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果。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实践让我们懂得,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我们为奋斗者点赞、为奋进者打Call!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保持定力,再鼓干劲,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新的一年,追赶超越依然是我们全部工作的主题。要统筹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拉高追赶超越的质量和效益标杆,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用高速度增长保障高质量发展。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牢记庄严承诺,坚持精准方略,以产业和就业扶贫为主抓手,以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关键点,聚焦深度贫困打好“攻坚战”,着眼长远发展打好“持久战”,着力在加快发展中消除贫困、改善民生。
  我市改革开放近4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扩大开放增添动力,优化环境激发潜力,加快迈向开放发展的前沿,积极融入全国乃至世界发展格局。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要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大家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环境等方面的事,从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着手,每年完成一批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不能驰于空想、不能骛于虚声,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所有人为自己、为温暖的小家、为安康这个大家,做一些值得骄傲、值得铭记、值得回味的事情。让我们并肩携手,砥砺前行,共建秦巴明珠,共享美好安康!
  戊戌年春节的钟声就要敲响,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衷心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孩子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青年人事业有成、人生出彩!祝福每一个家庭温馨快乐、幸福平安、狗年旺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