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扎实推进盐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2-14 08:17 来源:市盐务局 字号: 打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盐业体制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安康盐业实际,认真贯彻全省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国家和我省盐业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盐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实现了盐业市场稳定、质量安全和队伍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抓部署落实,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促进了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有序推进。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市政府分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盐业单位调研,市盐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县(区)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县(区)盐业基本状况,掌握盐业体制改革的难点问题,听取基层对盐业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为解决问题提供了翔实的资料。三是切实解决问题。市盐务局积极沟通协调,市发展改革委、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密切配合,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不遗留问题、不增加新的矛盾的原则,认真研究,较好地解决了盐业体制改革中体制机制、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资产管理和县(区)盐业下划移交时遗留的干部归口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坚持盐业体制改革和食盐市场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盐务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落实盐业体制改革政策专项行动和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击涉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维护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目前,安康市、县(区)盐业已基本完成了政企分设,市盐业公司正式移交市国资委监管。理顺了盐业管理体制,落实了质量市场监管责任,县(区)盐务局并入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了盐政质量监管经费和食盐储备资金,市财政局每年安排30万元的盐政质量监管经费和60万元食盐储备补贴。市编办对市盐务局人员编制问题开始调研,将根据盐改后的工作职能提出新的机构编制优化方案。学习借鉴延安、榆林碘盐配给做法经验,相关部门已经完成对边远贫困地区碘盐配给情况调研,正在研究制订财政补贴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