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交通设施 > 正文内容

    316国道发觉沟桥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0845 发布日期 2018-02-06 17:15
    来源 安康公路管理局
    内容概述 316国道发觉沟桥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字体: 分享:

      2月6日,316国道汉阴县平梁镇发觉沟桥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316国道发觉沟桥位于316国道汉阴县平梁镇义和村,2016年,安康公路管理局在桥梁例行检查中发现该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专业机构检测被评定为四类桥梁后,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争取加固改造项目,省公路局及时将该桥列入2017年危桥加固改造计划,总投资400万元。发觉沟桥原为4-20米钢筋混凝土简支T梁桥,下部结构为扩大基础,柱式墩,重力式桥台,桥梁总长为86米。此次改造方案为利用下部,拆除上部,新建4-20米钢混组合梁桥,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属陕西省首座钢混组合梁桥。
      改造工程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2月16日完成通车。项目开工后,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气温低等不利条件,安康公路管理局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过程管理,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材料采购、钢混组合梁桥面板预制、拼装等关键环节的施工管理,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主体工程,1月8日实现桥梁合龙,2月6日正式恢复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