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耕契两税高增长筑实新年税收高点开局

    作者:张华洵 时间:2018-02-23 09:4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国家金三税收征管系统最终汇总统计显示,旬阳地税去年征收耕地占用税、契税共计4520万元,较上年净增1748万元,增长63%。“一通两建”效力大显,部门联动威力大展,筑实了新的一年税收高起点,跨入2018年首月已征收入库耕契两税50多万元,刷新以往单月耕、契两税征收记录。
      税收大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搭载数据地税建设,筑牢政府职能部门涉税信息“高速路”,共同集中搭建各政府部门在履行职能过程中有关税收信息数据的交流平台,通过网路汇集涉税数据信息20多万条,为地税装上千里眼、顺风耳、风火轮,赢得地方税收征收管理主动权,经过专门的地税数据管税、风险评估机构,进行筛选筛查,第一时间掌握涉税收讯息,第一时间采取征管举措,第一时间控管税收源头,数据管税效力显现。
      政府税收保障制度更加强健。由县政府主导,各部门参与,建立健全税收保障制度,实施了《旬阳县财税收入保障办法》,在县镇政府成立税收保障领导小组,针对3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业务,明确划分协税护税职责,通畅涉税信息提供与交流渠道,并把支持、协助地税依法治税,依法强税,依法收税纳入考核问责。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全县“政府主导、地税主管、任务到镇、部门协作、先税后证、严格考核”的耕契两税征收管理机制,契税“先税后证”、耕地占用税“先税后地”,以优先制度保障,实行有效税收控管。
      财税联动联管给力强劲。打破地税单兵种作战格局,实行多部门联合,建成地税与财政联动联管工作机制,强强联手,综合施力,实效明显。县财政局、地税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耕契两税委托代征工作通知》,发挥县乡财政机构分布广、人员力量强、工作范围大、信息来源渠道多的四大优势,厚植密织协税护税征管网格,协同助力地税对耕地占用税、契税的精准施策,严征细管,有效堵塞漏洞,实现了耕地占用税、契税的快速持续稳定增收,扩大了总量规模和增长幅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