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

作者:安纪轩 时间:2018-02-12 09:32 来源:市纪委 【字体:

  2月10日上午,紫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安康市监察委员会和10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实现纪委监委正式合署办公,标志着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省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坚决贯彻中省安排部署,市委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快速启动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部门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按照中省和市委要求部署,市纪委成立六个工作组,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精准“施工”,在做好市本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强化对县区各项工作的协调督促指导,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1月5日,岚皋县率先挂牌成立陕西省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1月18日,安康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全市各地也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依法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并挂牌成立。
  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实现了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对象的全覆盖。下一步,市县两级纪委监察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准定位,认真履行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