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春慰问信

作者: 时间:2018-02-09 13:5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全市广大工人、农民、干部、知识分子、政法干警和各界人士,驻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革命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们:

  春风明盛世,玉犬贺新年。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7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为安康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经济运行向好。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74.66亿元、增长10.5%,分别高于全省2.5、全国3.6个百分点。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6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以生态友好型产业为支撑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富硒食品、山林经济、包装饮用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25%、13%、40%。这一年,发展活力释放。完成9大类114项重点改革年度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实现全覆盖,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全省率先上线,公布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75项。安康当地群众满意度和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居全省第一。这一年,民生福祉增进。完成民生支出218亿元,八大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4%,建成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69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6.33万套,完成投资90亿元,124个贫困村7.5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抓实党建力促脱贫做法,分别得到汪洋、赵乐际同志重要批示。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3.6万人。高考一二本上线人数首破万人大关。深化“破小案、暖民心”“三个精准防范”长效机制,公众安全感保持全省第一。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入选全国低碳试点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卫生县城实现全覆盖。这一年,政治生态优化。以“党建+”系统思维推动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尤其是面对20年一遇的罕见强秋淋天气过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全市人民都是付出者、创造者、贡献者、收获者。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开局,认真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安康文化软实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403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脱贫,实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作用,统筹推进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健康安康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