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帮扶村

    作者:郭彧 时间:2018-02-09 11:1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号: 打印

      早春二月农耕忙,脱贫攻坚在路上。2月2日,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在皇甫健书记的带领下赴石泉县后柳镇磨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包联帮扶贫困户,共谋新年脱贫攻坚大计。

      开好院坝会

      在磨石村村委会,工委同志和村干部们围坐在院坝,提问题、说建议、谈感悟,围绕2018年工委党支部和磨石村党支部要联合开展哪些结对帮扶活动,村级经济和贫困户发展需要追加哪些帮扶措施,重点产业应该怎样确定,每一名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算好脱贫账

      磨石村村党支部书记孙福荣介绍:“2017年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帮助下,新的村党支部活动室主体部分已经建好,外墙面刚粉刷完毕,年后将进行内部装修。2017年共有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距离2020年整村脱贫,还有74户脱贫任务。2018年我们计划大力发展养牛、香椿、魔芋产业,当年带动51户脱贫。”“上月16号我邀请市农业局高武军副局长、市畜牧中心陈少谋主任和县畜牧中心主任来村指导发展茶叶循环产业园区建设,重点指导养牛产业发展。经过专家现场考察,认为磨石村适合发展畜牧业。”市直机关工委驻磨石村第一书记张凌锋汇报道。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强调:“新一年帮扶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以香椿种植为例,既要抓好生产、销售,还要细化分红政策,让每一名贫困户明白收益怎么来,具体怎么分,让大家清清楚楚挣钱。”

      念好“扶志”经

      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委党员分别走进各自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对照脱贫明白卡逐一察看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每次走访坚持关怀慰问与宣传脱贫政策结合,结“穷亲”与扶“穷志”结合,为贫困群众点亮脱贫希望、增强脱贫信心。针对部分帮扶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工委干部通过联系技术指导、洽谈企业订单、自掏腰包购买、微信和QQ上发布推介信息、在石泉老街和后柳集镇等旅游景点设点摆摊销售等方式,鼓励帮扶群众勤劳致富积极性。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产业项目和专项资金、申请公益岗位、联系周边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开展“脱贫攻坚自强标兵”“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标兵”“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和“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新民风建设先进家庭、先进个人表彰,用先进典型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扶贫、自主创业脱贫,用新民风引领勤劳致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