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进一步提高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战略地位

    作者:喻晗 时间:2018-02-09 11:1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长足发展,实现由“中药材资源大县”向“中药材经济产业强县”的转变,镇坪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合理对中药材生产进行区域化布局,将中药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县中药材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人员编制和岗位设置,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年度任务目标,切实发挥好中药材产业组织机构的作用。二是坚持以道地的丰富中药材资源为基础,以中药材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快药材生产基地、龙头企业和市场建设。三是以振兴药业、安得药业、逢春林麝和镇坪县制药厂为产业发展龙头,抓好中药材规范化示范基地建设,开展玄参、黄连等主要品种的GAP技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的GAP基地认证。四是继续加强与中国药科大学联系,定向培养科技人才,引进医药拔尖人才,保证药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和劳动力的需求。并进行中药材野生抚育、良种选育、规范化种植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开展优良品种的研究,以确保药材的质量。五是制定出台中药材野生资源保护和产业奖补的政策措施,防止对中药材资源的掠夺性生产,并统筹县扶贫、农林科、水利、发改、科技等部门产业扶贫、生态治理、科技推广等项目资金,优先向中药材产业倾斜,对规模大、效益好的中药材开发项目,推荐争取信贷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