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发起就业扶贫“春季攻势”

    作者:姜清娥 余玮 时间:2018-02-12 09:0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平利县抢抓时机,精准发力,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积极培育扶持经济实体,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多层次开发就业岗位,全面发起就业扶贫“春季攻势”。
      核实信息,精准对象。依托省级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组织镇村人员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逐一摸底调查,核实其技能培训需求和就业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利用春节期间农村贫困劳动力返乡时机,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保险、送进厂、补路费“四送一补”活动。印制《致全县贫困劳动力的一封信》、《平利县2018年转移就业岗位一览表》等资料10000余份,张贴春季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海报3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20条,开通政策流动宣传车1辆,设立广场及车站政策宣传点2个,推动镇村宣传同步开展。
      创新平台,发布信息。打造“平利县就业扶贫智慧招聘”微信平台,积极对接苏陕协作企业及县内外企业,搜集发布就业岗位5000余个。通过扫码关注,实现企业图文动态宣传、招聘信息发布、求职信息投送、线上面对面招聘、平台大数据管理分析等功能,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新渠道。
      组织座谈,共谋发展。利用外出务工和创业能人返乡时机,主动联系对接话乡情,召开平利籍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用亲情、乡情和优惠政策吸引他们回乡创业兴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助推平利经济发展。
      精准对接,现场招聘。加强苏陕协作扶贫,与江苏5家名优企业、县内50余家社区工厂等企业达成招聘意向,于春节后在县女娲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春季就业扶贫暨社区工厂专场招聘会”,对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岗前培训,购买安全保险、发放路费补贴,护送人员进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