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脱贫志气和摘帽信心

    作者:陈俊 时间:2018-02-07 09:54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2月1日一大早,安康市审计局组织30多名帮扶干部奔赴帮扶的曾家镇花坪村,开始了新一年的扶贫帮困工作。本次扶贫之行包括三大块:春节慰问、举办道德讲堂、召开联席会议。已是农历的腊月十六,今年的春节慰问不同以往:30多名审计干部此行更主要的目的是给贫困户送脱贫志气和摘帽信心。
      “他经过16年的艰苦打拼,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成长为企业家,成功后更是不忘回馈社会。先后培训修脚技师1.4万多名,带动2万多人从事修脚服务行业,年创经济收入超过6亿元,取得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社会效应。下面,让我们进入第二个环节看一部‘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郑远元先进事迹短片。请播放短片……”随着安康市审计局帮扶干部秦蕊的介绍,尽管外面还是冰天雪地,但花坪村会议室坐着的广大贫困户却感到暖意融融。
      “每次道德讲堂,都让我心里充满了脱贫的信心。市审计局给我们帮扶的精神,是对我们非常非常大的鼓励,再加上搞了很多基础设施,对我们脱贫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脱贫更有信心了。市审计局在村上举办的道德讲堂能树立大家的脱贫信心,改造‘等靠要’的思想。”身残志坚的贫困户王勇告诉记者。
      花坪村第一书记吴承鹏对记者说:“你也看见了,各组的路还到处结着冰,但我们组织村民来参加道德讲堂一点都不费劲,给几个村民打电话一说,让把附近的一喊,呼啦啦都按时来了……”
      记者了解到,这样以培育新民风为主要目的的道德讲堂已在花坪村举办四次了,这是2018年的第一期。本期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志在奋进”。期间,还安排了贫困户代表上台发言,谈感悟、说愿望。帮扶干部还给贫困户赠送了春联和“福字”,也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当天的活动中,帮扶花坪村的市审计局、县档案局、县移动公司还联合开展了入户慰问活动。今年慰问对象除了特困户和老支书之外,还选择了4户践行新民风的突出典型进行了慰问。参加慰问的人员也整合了市审计局、县档案局、县移动公司等市县帮扶单位,市县镇村的帮扶干部踩冰踏雪,对16户代表进行了慰问,凸显了2017年9月份开始实行的以统筹帮扶力量为目的的帮扶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成效,向广大贫苦户展示了四级联动,共同扶贫的信心和力量。
      在花坪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镇坪县曾家镇组织市审计局、县档案局、县移动公司等市县帮扶部门,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确立了当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为全镇、全县整体脱贫打造帮扶样板”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