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移民(脱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土地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王霓 时间:2018-02-05 09:1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支撑镇坪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维护群众的合法财产权益,镇坪县根据中、省、市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本县实际,拟制定出台《镇坪县移民(脱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从以下几点来保障安置户的财产权益。
      五大原则保基本。一是坚持“耕地红线不突破”等底线原则保障安置户财产权益;二是坚持“一户一宅、先退后证”原则将新房登记与旧宅腾退工作相挂钩;三是坚持“试点先行”原则;四是坚持“规范管理、方便群众、便捷高效”原则强化便民服务;五是坚持镇、村责任主体原则,联合涉关部门及时开展办证工作。
      七项要求讲规范。一是办理程序合规合法;二是镇村牵头统一申报提高效率;三是权籍调查规范化;四是优惠政策阳光普惠;五是登记工作采取“共用宗地分摊、公用宗地不分、独用宗地分清”的原则,仅对合法部分进行登记;六是户籍管理分门别类;七是房屋后期维修管理得到明确。
      四条措施强保障。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涉关部门密切配合来做好登记发证工作;二是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构建绿色通道简化办证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四是建立了督办问责机制,将各镇移民搬迁工作纳入考核内容,严格督办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